2015年度检查组长/检查员一致性培训暨工作研讨会纪要

2015/03/31



北京五岳华夏管理技术中心(CHC)2015年度检查组长/检查员一致性培训暨工作研讨会于3月30日在西翠宾馆举行。研讨会由质量控制部部长邵华主持。

首先由管理者代表付新华老师作了“CHC社会责任报告”,总结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业绩,当前的形势和中心的状态,中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今年的工作任务和今后的展望。增强了员工对中心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之后付老师还作了题为“做好规划才能事半功倍”的报告,主要强调职场规划的重要性。

邵华和褚丽娟老师的报告分别为“若干技术问题一致性要求”和“卷宗存在问题案例分析”,褚老师通过大量案例,分不同主题进行了富有针对性,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看得见,摸得着,有亲切感。邵部长对检查工程中检查员困惑和不明确的一些问题作了一致性要求,比如,标志标识和分装;食用菌基质原料规范性;补充抽样要求;复检流程等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

方承刚部长作了申投诉方面的报告,他回顾了近两年中心发生的申投诉事件,剖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预警机制,为各位检查员敲响了警钟!

刘红丽老师解读了“管理员管理办法”和H/0版现场检查表单的修改要点,明确了检查员的奖与罚和考核规定。

王芳老师通过实例和同事们分享了在澳大利亚检查的经验,比较了NASAA国际标准和中国有机标准的异同。

来自上海南宝的技术总监陈启图老师讲解了生物农药在有机农业上的应用,讲解全面,注重讲解了除虫菊酯、苦参碱、蛇床子碱等对病虫的防治效果。

中心高级检查员雒志鹏和王安然分别讲解了茄果类有机种植的病虫害防治以及有机畜禽养殖中关于有机饲料的知识。两位老师有丰富的检查实践经验,讲解生动,很有裨益。

之后,全体检查员分种植、养殖、加工三个专业分组讨论,由组长作了总结发言,最后,邵部长归纳各组的问题和意见,作了最终的解答,未得出结论的议题,后续由技术委员会继续讨论解决。

期间还颁发了2014年度优秀员工和团队的颁奖。

研讨会最后由管理者代表付老师作总结,付老师肯定了这次会议的成果,表示各位检查员才是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和财富,对各位检查员提出要求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