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

   2017/03/03


红星品牌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家大型机械化乳品生产企业和新中国第一代奶粉的制造者,曾荣获1997年国际乳品擂台赛冠军等国际国内大奖20余项。2009年新红星落户牡丹江,历经五年的基本建设,至今已建成具备欧盟标准的现代化工厂。管理团队由中国“乳业教父”郑俊怀先生执掌,奉行“品质是一种信仰”的经营理念,夯实国际化全产业链建设,全心全意为中国宝宝打造让妈妈放心的好奶粉,以精品国货再树民族乳业的信心与希望。

一、排除万难,夯实国际化全产业链布局:

2016年红星乳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总投资6.5亿元实现了“种、养、加、销”于一体的国际化全产业链布局。目前,通过采取政府引导、整体规划、租赁承包等方式整合超过万亩森林牧场草原,由国际顶级的荷兰牧场专家团队全权负责牧场管理,为红星乳制品提供可靠的奶源保障。加工方面,红星集团引进全套德国GEA设备,完成国内第一家欧盟标准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的建设;聘任德国知名乳业专家尤尔根先生担任工厂总经理,采用德国企业管理模式及标准流程,质量追溯完整性和时效性达到国际标准。并且引进德国先进的沼气发电生产项目,将牧场产生的粪便使用沼气工程厌氧发酵处理,副产品沼渣、沼液做为优质的有机肥回田,可显著提高牧草饲料的产量和品质,且能达到对周边环境无害化、生态化、资源化。红星乳业所打造农牧对接、种养结合的现代高效乳业全产业链运行体系已初具规模,红星集团也因为其对地方经济的拉动和产业升级的促进而成为黑龙江重点支持企业,得到省市领导的重点关注。

二、品质保证,通过欧盟标准认证:

红星集团从德国引进全套GEA公司生产的自动化生产线,整条生产线的试车在尤尔根先生的带领下一次成功,并于2014年5月通过QS审核,取得了行业生产许可,成为目前全国103家具有婴儿粉生产资质的奶粉工厂之一,婴儿粉于2014年9月投产上市;从2013年9月开始,中国奶粉始创品牌——红星集团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就欧盟标准认证多次接触,2015年5月双方正式签约,标志着红星开始接受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认证审核。经过红星人的不懈努力,经历了上百次对生产流程的规范和完善。2015年10月13日,红星集团牡丹江奶粉工厂最终通过德国莱茵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这标志着红星集团的管理达到了国际水准,红星奶粉的品质得到了德国权威机构的质量认证,红星集团“品质是一种信仰”理念正在通过权威路径,迈着坚定的步伐变成现实。公司现已通过德国莱茵TüV集团产品认证,以期获得产品进入欧盟市场销售的许可证。公司为确保奶源质量,降低奶源成本,于2015年9月筹建了自有牧场,从规划、建设、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完全按照有机的标准进行,从澳大利亚购进的1800头荷斯坦奶牛已于2016年2月入驻牡丹江红星牧场;至本年11月红星集团将拥有自己的奶源,同时公司已按有机认证的标准种植有机牧草和有机青贮560公顷,确保有机奶源的认证通过。

三、前景广阔,发展展示型营销:

根据国家人口发展“十一五”和2020年规划显示,2016年后的未来十几年间,20-29岁生育旺盛期妇女数量将形成一个小高峰。而目前,“二胎放开”政策也已逐渐发挥效应,预计截至2018年,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中国无疑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奶粉市场。此外,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统计数据显示,国人对乳制品的需求,无论是巴氏奶、酸奶,甚至奶酪的消费需求也在逐年显著提升。由此可见,无论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还是一般乳制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发展空间。红星乳业自2016年6月25日起已经开放有机森林牧场与欧盟工厂奶粉供消费者免费参观导览,邀请对象来自广大牡丹江市民、全国市场销售客户、投资方,累计参观人数已达2万人次。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陆续报道企业发展现况,透过现场实地观看牧场散养式养殖模式与工厂资质达到眼见为实的效果,加深他们对红星的信赖与肯定,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公信力。

四、市场导向、创新营销模式:

新的商业模式,必须是源于市场基础上做手法上的创新,必须围绕营销核心原点—满足消费者需求,并确保各层级经营者共同体的基础上落地可执行的服务策略。在基础上创新,在创新上持续动销,在动销上持续发展。针对年轻妈妈采用网络宣传,采用专家微博、母婴APP植入、母婴论坛口碑宣传、问答口碑宣传,让消费者先看到红星、了解红星、通过搜索、新闻深入认知红星、信任红星,达到购买红星产品的目的。赋予品牌时尚化,匹配的产品包装时尚化,集团未来考虑发展乳品相关的文化产业,将产品“娱乐化”变成产业化,支撑主业发展。红星要借着新的形象展示属于全新时代的红星,所有对外的广告、包装形象要突出时尚感、系列化、年轻化、鲜艳化,能呈现青春朝气与活力,使红星更加贴近80、90后年轻人,成为他们认同的企业对象。

五、品牌再塑,打造魅力红星:

红星与世界乳业多方面的接轨,打造了其“国际红星”的品牌形象,团队国际化、管理国际化、竞争国际化。未来的红星必将把竞争层次拉升到与国际品牌竞争的层次,而非停留在与国产品牌竞争。 “时尚红星”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引领消费者时尚的、个性化的选择。红星乳业地处北纬45°,是全球稀缺的黄金奶源带之一,优越的地理、气候、空气、森林覆盖率等条件与东北独有的黑土地,形成了红星制造的乳品优越的品质。品味自然、品质生活,有机食品是环保、友善的食品,强调不喷农药、不用抗生素、使用有机肥料,牛只排泄粪便再回收利用成为沼气发电来源,最终产出没有负担、营养健康的有机奶、有机奶粉、有机酸奶等,这些有机产品将创造“有机红星”的差异化定位。

结语:

面对竞争激烈的乳业市场,红星乳业将紧握黑龙江生态资源,以及人才、技术、设备、管理、政府支持等优势条件,打造国际化乳业产业链源头建设,发展生态有机奶粉,突出有机巴氏鲜奶,同时率先系统性引进奶酪工业,将黑龙江省打造成下一个中国乳业龙头大省。